教你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早孕

2009-07-17 16:47:18 来源:互联网

      胎龄6孕周末时候胚胎的神经管和原肠形成,前肢芽已经发生,胚内循环系统开始形成。自妊娠5―8周的胎体称为胚胎。停经6周以内的妊娠称为早早孕。下面就来测量一下是否早孕。

      虽说妊娠越是早期越难确诊。但是,医学上可根据妇女的自觉症状,结合体征及辅助检查来判定。如果有下列4点自觉症状,就是妊娠的征兆:[-hzh-]

      ①停经

      是妊娠较早及较重要的症状。平时月经规则,一旦停经,且已超过10天以上未潮应该想到妊娠。

      ②早孕反应

      在停经6周左右时,有头晕、乏力、嗜睡、食欲不振、偏食,如喜欢吃酸食品、厌油腻等,并有不同程度的恶心、呕吐,呕吐多发生在清晨。

      ③尿频

      妊娠早期增大的子宫在盆腔内压迫膀胱,出现尿频症状。当子宫继续增大,越出盆腔时,尿频症状反而消失。故尿频是诊断早早孕的依据之一。

      ④乳房胀痛

      妊娠后由于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刺激作用,使乳房增大、疼痛,乳晕有小结节突起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怀孕后有哪些食物需要忌口?这三类食物要注意!

    孕育新生命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怀胎十月,基本是每个孕妈幸福且煎熬的时光。幸福的是,自己就快当妈了,随着时间推移,孩子就快降临了;煎熬的是,整个孕期基本每个孕妈都会过得不轻松,除了各种妊娠反应外,饮食也是一道门槛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孕早期呕吐越厉害 流产性小

    妊娠中晚期,胎儿可以通过胎动来唤起妈妈的注意。因而早孕反应,事实上是胎儿向妈妈传递自己存在的信息,提醒妈妈要保护好自己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