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信号提示你要做妈妈了?

2009-07-13 17:47:22 来源:互联网

  早孕就是妊娠的时间是在妊娠12周之内。早孕期会出现恶心、呕吐、流涎、择食喜酸、厌油腻、肠胃 胀气伴随烧灼感,上腹部饱满、便秘等现象。

  早孕反应有哪些征兆?

  早孕反应的征兆一、月经停止:平常月经规则的妇女,一旦月经停止,就要想到是否已经怀孕。如月经过期10天不来,应怀疑为怀孕了。如月经过期30天不来,就应高度怀疑。至少应去医院做检查了。

  这是一般人较常注意到的怀孕徵兆,需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,月经正常,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,就有可能是怀孕了,这是怀孕的较早信号,过期时间越长,妊娠的可能性就越大。但是,女性的生殖机能非常敏感,并非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,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许多,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,可能因为荷尔蒙分泌不正常,工作忙碌,考试紧张…等等,假使精神受到较大压力,或是周围环境有所变化时都会造成月经迟来的现象。平时月经就不顺的女性,假使月经一次迟到,并不需要特别紧张,只是较难以月经来潮作为怀孕的判断准则。所以较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,才是较安全的。

  过正常夫妻生活的女性,一旦月经迟到,首先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怀孕,不过除了月经没来之外,观察自身生理的变化也非常重要。特别是在已经怀孕而不自知的情况下,误将出血当作月经来潮。在怀孕初期,又是会出现类似月经,但并不是月经的经样出血症状,还有一些女性会因受精卵着床而下体出血。经样出血虽然是量少色淡的出血,但有时是流产的先兆,较好赶快找医生诊断。 

  早孕反应的征兆二、乳头触痛和乳房涨痛:这往往是初次怀孕妇女的较早感觉之一。此时妇女的乳头、乳晕颜色会加深。

  可出现乳房发育,乳头增大,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,乳头,乳晕颜色加深,乳头明显突出,乳头周围出现些小结节,甚至乳房有刺痛、膨胀和搔痒感,偶而还可挤出少量乳汁。这些都是妊娠所造成的现象。受孕激素影响,乳房在怀孕4~6周后开始增大并变得更加敏感,其总重量大约能增加到800克。重量的增加和孕激素的双重作用,拉长乳房的韧带和纤维组织,因而乳房有下垂趋势。要选择专用胸衣加以保护。随着血量的增加,有一些孕妇乳房上还可能出现蓝色血脉网纹,多在分娩后自然消失。

  早孕反应的征兆三、早孕反应:每个人都不一样,怀孕6周左右出现的,如孕吐--厌油腻和恶心、呕吐,并以早上为较明显,故又称晨吐、头晕、乏力、嗜睡、怕冷、食欲不振、喜食酸食……这些症状通常出现在停经6周以后,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。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,这和个人激素有关,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,直到16--18周才消失。

  停经以后孕妇会渐渐感到一些异常现象,这是由于呕吐中枢对增多的雌性激素暂时不能适应,或与精神因素有关,做早孕反应。较早出现的反应是怕冷,以后渐渐感到疲倦,嗜睡,头晕,恶心,反胃,食欲不振,挑食,喜欢吃酸食,怕闻油腻烦,唾液的分泌量也会增加。早起甚至呕吐,严重时还有头晕,疲倦无力,倦怠等症状。早孕反应症状因人而异,几乎许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、呕吐的感觉,快则怀孕5周会出现,完全没有早孕反应的大有人在。多数人会持续3个月,通常3个月后,早孕反应即自动停止。除非是恶心、呕吐的很厉害,才需要就医,否则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。早孕期间食欲和饮食习惯常有改变,比如对烟、酒、茶和油炸食物兴趣减退,而喜食咸、酸、冰食物和水果,甚至偏食,出现以上现象原因尚不明确。

  早孕反应的征兆四、便次数增多:这是子宫增大压迫到膀胱的缘故。

  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,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。 女性怀孕的第三个月时,大多数都有尿频的症状,经常才上完厕所,没过多久又有尿意,有人怀疑是否因为患膀胱炎所造成的,假若排尿时并未伴随疼痛或残尿感,就不是膀胱炎,而纯粹只是因为怀孕后子宫渐渐增大,压迫膀胱,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造成的尿频。

  孕妇因为妊娠生理变化, 肾血流量增加。早期由于子宫扩大挤压膀胱,频显著。孕后期, 随胎头下降入盆也会挤压膀胱, 造成同样结果。由于肾血流量及肾滤过率增多,葡萄糖滤过增多,当肾小管对葡萄糖的再吸收不能相应增加时,即可出现糖尿,约有1 5 % 孕妇有糖尿、氨基酸滤过增加,但无蛋白尿,由于以上排出物增加,为细菌生长提供了物质条件, 故孕妇易发生尿路感染。

  早孕反应的征兆五、皮肤的变化

  有的女性怀孕后可表现为面部及腹中线有棕褐色色素沉着,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,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。有人怀孕时脸上会长雀斑或长青春痘,皮肤情况比平常差,妆也不容易上。孕妇腹壁、大腿等处皮肤可见长5--6cm 、宽约0.5cm的不规则平行裂纹, 这些纹呈紫红或 淡红, 产后渐渐变成银白色, 持久不退。一般认为: 是增多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参与而发生。有一些女性怀孕后皮肤更加光滑细腻,但仍有30%的孕妇脸上或脖子上可能出现棕色孕斑,还有一些孕妇脸上原有斑点的颜色加深,一般在分娩或断奶几个月后症状自行消失。多食用含维A丰富的食物能减轻症状。但日晒加重症状,因而孕妇特别要注意防晒。此外,皮肤被过度拉伸还容易留下妊娠纹,预防方法是整个孕期坚持使用专业按摩霜,增加皮肤弹性。这是激素造成的变化,对怀孕女性而言是非常自然的现象,无需太过担忧。

  早孕反应的征兆六、基础体温的变化

  当出现上述某些症状时,可天天测量基础体温,基础体温是由体内的孕激素分泌所产生的高低温变化,通过测量基础体温可得悉自己是否怀孕,怀孕者的基础体温往往是升高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怀孕后有哪些食物需要忌口?这三类食物要注意!

    孕育新生命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怀胎十月,基本是每个孕妈幸福且煎熬的时光。幸福的是,自己就快当妈了,随着时间推移,孩子就快降临了;煎熬的是,整个孕期基本每个孕妈都会过得不轻松,除了各种妊娠反应外,饮食也是一道门槛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孕早期呕吐越厉害 流产性小

    妊娠中晚期,胎儿可以通过胎动来唤起妈妈的注意。因而早孕反应,事实上是胎儿向妈妈传递自己存在的信息,提醒妈妈要保护好自己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