妊娠期服中药,会生出黑孩儿吗?

2008-10-20 00:00:00 来源:

  中药副作用小,加上中医讲究辨证施治,根据具体情况用药,用之于患病孕妇一般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。
  妊娠呕吐、先兆流产或上呼吸道感染的孕妇,一般都适宜服用中药。
  中医药安胎卓然有效。有些孕妇因各种原因可能需要在孕期较长时间服用中药,她们一方面信服中医药的疗效,一方面又不免有些担心:服了黑黑的中药后,我的孩子以后会不会皮肤变黑啊?
  其实,煎好的中药汤剂虽然呈棕黑色,但其有效成分经过胃肠道分解吸收后,其余部分由大便排出,因此常见服用中药的病人大便变黑。
  中药不会透过子宫使胎儿的皮肤染上黑色。曾有中医院选择孕期服用中药和未服中药的孕妇各100例,对比观察其所生婴幼儿,经统计学处理,结果提示两者在生长发育及皮肤色泽方面均无显著差异。那种"怀孕期间服中药,孩子生出来皮肤会变黑"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怀孕后有哪些食物需要忌口?这三类食物要注意!

    孕育新生命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怀胎十月,基本是每个孕妈幸福且煎熬的时光。幸福的是,自己就快当妈了,随着时间推移,孩子就快降临了;煎熬的是,整个孕期基本每个孕妈都会过得不轻松,除了各种妊娠反应外,饮食也是一道门槛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孕早期呕吐越厉害 流产性小

    妊娠中晚期,胎儿可以通过胎动来唤起妈妈的注意。因而早孕反应,事实上是胎儿向妈妈传递自己存在的信息,提醒妈妈要保护好自己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