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孕有何反应?

2008-09-24 00:00:00 来源:

  早孕具体表现为:
  停经:第一个表现是停经,生育年龄,平时月经周期规则,一旦月经过期10天或以上,应疑为妊娠。若停经已达8周,妊娠的可能性更大。 停经是女性可能妊娠的较早与较重要的症状。当然,停经不一定就是妊娠。哺乳期女性虽未恢复月经,仍可能再次妊娠。
  早孕反应:约半数在妊娠早期(停经6周左右)出现头晕、乏力、嗜睡、食欲不振、喜食酸物或厌恶油腻、恶心、晨起呕吐等,称为早孕反应,这与体内HCG增多、胃酸分泌减少以及胃排空时间延长有关,多在妊娠12周左右自行消失。
  尿频:在妊娠早期会出现尿频,系增大的前倾子宫在盆腔内压迫膀胱所致。约在妊娠12周以后,子宫体进入腹腔不在压迫膀胱时,尿频症状自然消失。
  乳房的变化:自妊娠8周起,受增多的雌孕激素影响乳腺发育时乳房逐渐增大,孕妇会自觉乳房轻度胀痛及乳头疼痛,初孕妇较明显。哺乳期妇女一旦受孕,乳汁常明显减少。乳头及其周围皮肤着色加深,乳晕周围有结节显现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怀孕后有哪些食物需要忌口?这三类食物要注意!

    孕育新生命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怀胎十月,基本是每个孕妈幸福且煎熬的时光。幸福的是,自己就快当妈了,随着时间推移,孩子就快降临了;煎熬的是,整个孕期基本每个孕妈都会过得不轻松,除了各种妊娠反应外,饮食也是一道门槛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孕早期呕吐越厉害 流产性小

    妊娠中晚期,胎儿可以通过胎动来唤起妈妈的注意。因而早孕反应,事实上是胎儿向妈妈传递自己存在的信息,提醒妈妈要保护好自己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